她說,即使感情徹底破裂了她也決對不會跟我離婚,就算把自己弄得很難受,她也決不會放過我讓我活得逍遙自在,這輩子她就是要纏著我……

自從她進入更年期以後,基本上每天都可以聽到類似的恐嚇話,再怎麼哄她再怎麼順著她寬慰她都沒有用,整天的疑神疑鬼捕風捉影還外加經常性地懷疑我背著她在外面有外遇。

準時下班吧,她會很仔細地檢查看我的衣服上是否沾有女人頭髮或什麼被懷疑是女人的痕跡;晚點回家吧,她更是開燈坐等客廳裡,等我進門後又是檢查又是嗅我的身上是不是會有女人的香水味道,把我弄得二十四小時時刻都是神經緊繃也跟著緊張兮兮,就連白天工作期間都不敢讓女同事靠得太近,就怕不慎沾到女人的頭髮而有口難辯。

我現在才徹底發現,進入更年期的女人是最可怕的,她會折磨你的神經會折磨你的靈魂會讓你苦不堪言。

老婆更年期的壞脾氣還時常表現在對家人的不耐煩,跟她說了沒幾句話她就會感到心煩,才說了幾句不順心的話就會觸動她不耐煩的神經末梢,有時還會莫名其妙地大發雷霆,不但把我罵了個臭頭弄得灰頭土臉,就連孩子也會被她突如其來的訓斥弄得拂袖而去。

昨天晚上,公司有應酬我回家比較晚一點,她居然把從我手機裡偷抄下來的通訊錄裡的電話打了個遍,尤其是被她懷疑是狐狸精是容留他老公是破壞她家庭的女人,更是出言不遜,不但話說的尖酸刻薄很沒有禮貌而且還神經質甚至有點歇斯底里,說什麼她老公到現在沒有回家就是跟對方在一起鬼混,說什麼對方就是想搶她事業成功的老公,就是看中了她老公的社會地位,說什麼對方就是想當“第三者”不要臉,說什麼對方就是企圖想要破壞她家的幸福,還告訴對方再怎麼妄想她都不會離婚,還要讓想做“第三者”的那些不要臉的女人永遠都別痴心妄想。

今天一上班,我的電話便被打爆了,那些受到騷擾的同事紛紛向我責問對我提出抗議,我是費盡口舌解釋一個上午就幹這事了,知道我老婆更年期毛病的人或早已習慣了被我老婆騷擾的人只是把這事當成了笑話,笑我娶了這樣一位活寶,更年期毛病如同神經病人,更有老友語重心長地告誡我要好好管管自己的老婆,否則不但會影響到自己的形象,也會影響到他人的家庭和睦。

我也知道老婆現在已經逐漸進入了更年期,凡事也盡可能順著她的心意不跟她計較,現在晚上如果沒有非自己參加不可的應酬也就盡可能早點回家陪老婆,就連小圈子的活動或朋友聚會也盡量不參加了,為的是能夠陪著老婆安穩地渡過這個重要的生理過程,也別讓疑神疑鬼捕風捉影的老婆再節外生枝鬧出讓人笑話的事來。

今天晚上下班回家,我還沒有提出對她昨晚亂打電話之事,她就神經質地指責我對我發飆,還說是我做賊心虛,還說沒有跟野女人在一起,為什麼不按時下班回家?為什麼打電話不接?我反覆解釋是有重要的公事,接待外賓時出於禮貌必須關機,她就是不聽,結果,又跟我大吵大鬧了起來,最後,她氣急敗壞地又拋出了她常說的那句我已經可以倒背如流的話:“即使是感情徹底破裂也不會跟我離婚,她就是自己再難受也不會放過我,這輩子就是要纏住我。”

我很無奈也,更年期的女人真的很可怕!我一直在很小心很配合地想讓她平衡渡過婦女更年期這段最為困難的生理時期,從來都沒有想過其他女人的工作以外的其他什麼事情,雖然她的脾氣是越來越壞,越來越讓人崩潰,有許多同事勸我乾脆分開算了,可是我始終都沒有想過要離開她啊!

現在,被她鬧得我的朋友們都不敢跟我交往了,尤其是那些女同事更是不敢跟我共事了,就怕被莫名其妙的潑上一桶又臭又髒的腥臭髒水。

唉,更年期的女人真的就那麼的可怕嗎?

本篇屬虛擬故事,後續的情節統請格友想像,補續討論,以供現實生活中命運雷同的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