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到朋友電話,對女友的一陣辱罵,撕心裂肺,咬牙切齒。好像有不共戴天的仇恨一般。

殊不知,理由非常簡單,分手了。確切的說,是女友把他甩了。對錯沒有絕對,尤其是在感情之上。曾經纏綿的溫度,今生復仇的劫數。那時候,是多麼恩愛的一對啊,讓人羨慕和嚮往。女孩回家鄉之後,男孩毅然決然的隨之而去,臨別的話我至今記憶猶新“ 愛情,一生就一次”走的轟轟烈烈,帶著期盼,美好,嚮往投奔到那個未知。

有時候愛情真的可以讓人失去理智,失去思考。沒有判斷,沒有常理。在成年人的世界,這是多麼的幼稚而無知又愚昧呢。於是判言,一定是勞燕分飛的結局,只不過是時間長短罷了。

年輕人,嗤之以鼻。卻不知,愛情,真的不可以當飯吃,做衣穿。更禁不起距離的洗刷,誘惑的迷離。而迷信著愛情的人們,虔誠的祈禱終究抵不過現實的蹉跎。

其實就算別離。我們也應該微笑再見。哪怕她\他做了多麼對不起你的事情,那怕你現在心中充滿傷痛,不甘或者是悔恨,懊惱。但是不要辱罵。不要忘記,曾經你們畢竟真心的相愛過,那美好的往事依然留在你的心中。

既然分離,總會有這樣那樣的因由。好壞不論,但是畢竟已然分離,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所以,我們要走的慷慨一些,尊嚴一些。

我們可以失去這份愛情,或者是失去這個人。但是不要因為這樣,就失去了對未來的判斷,更不應該失去對愛情的期盼和嚮往。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其實不過是萍水相逢。那頭的你邊罵邊哭,放棄了那麼多,得到的確是這個結果。你說你接受不了,你說你難過,萬念俱灰,有一種想自我放棄的感覺。

其實我也有過,愛情這條路上,好聚好散真的好難,我們不是在彼此挑選商品,不合適可以退貨,甚至是可以直接拋棄。

牽手走過春夏秋冬,幸福還沒有開花結果,突然放棄,千難萬難。愛情這種毒藥,就有可以讓你生,讓你死的魅力。明明知道是種毒藥,依然會恬然的迫切吞入,酸甜苦辣瞬間嚐遍。我們都是凡塵男女,掙不出糾纏的情網。逃不過愛與被愛的旋渦,心碎之後的落寞,誰懂,誰又願意懂?

縱然心裡有種隱隱的說不出的酸楚,依然要安靜而平靜的面對,沒有爭執,辱罵,更不會再流淚,徹夜不眠。也許會落落孤歡,會莫名地為了一首歌,一部戲,一個情節。甚或是一句話而悲傷,而難過。但我們不會再感覺天永遠是黑的,雲永遠是灰的。雖然讓我們對愛情失去了嚮往,但是要相信,這都是暫時的。只要回到遇到她之前的日子,我依然是我。她劃過了我的心田,卻沒留下永恆,讓我們感受了煙花的美麗,卻留下了滿地的悲碎。我會靜靜收拾,把他歸置到一個僻靜的角落,要相信會有一天,依然有一個人可以讓我把他平鋪在陽光之下。

生命,比我們想像中要頑強。就算失戀,真誠地說聲:“再見,珍重!”轉過頭,灑脫的走開,讓背影深深地烙在他的腦海中,當你能夠用釋然的心態去回憶,你們的點點滴滴,你依然會發現分手之後的快樂和美麗。人生雖然只有一次愛情,但這次不是,只是你還沒有遇到真正的可以稱的上一生的唯一的愛情。等你遇到了,她會陪著你到白髮蒼蒼,陪著你到滿目荒涼。我在期待,我們一同期待。

最後,不要對不愛你的人有要求。不要讓他有機會看低你。我們誰離開了誰都可以活,可以活的很好,很驕傲。我們已然成年,不要期望或者是奢望回頭的愛情,不牢靠。

也許會偶爾想念,但絕不是死皮賴臉。你有你的天堂,我也有我的天堂,只是我的天堂,早已經沒有了你的痕跡。

不要有劍拔弩張,不要有淚雨傾盆,也不是斬釘截鐵的誓死仇敵,只是餘音裊裊的珍重!她不愛我,我自愛。好好的生活,就是對這段感情最好的註腳和結尾!

親愛的,讓我們既然勇敢愛了,就勇敢的分吧!

作者:由雷


其實根本沒有所謂的眷戀,那些痛苦和不甘,都是騙人的。往往,我們喜歡上的,不是這個人,而是我們的幻想我們的執著;我們放不下的,也不是這個人,而是我們的失落我們的不甘; 人生最大的心魔莫過於自己,除了你自己,沒有人能讓你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